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药企加速生产“抑制药”
2020-02-06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 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2月4日,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认证,抗病毒药物“阿比多尔”体外实验可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5日,记者从位于苏州的该药全国主要产销商江苏吴中医药集团获悉,目前集团药厂生产线全部启动,加足马力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盐酸阿比多尔片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物,主要治疗由A、B型流感病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吴中医药集团占据该药全国一半以上的产量。

“疫情发生后,该药受到有关专家、医务工作者关注,市场迅速出现缺货和抢货局面。目前重庆、上海、河南、湖北、广东、山东等多地将盐酸阿比多尔片列入‘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障用药清单。”吴中医药中央市场部总监朱翀娟介绍。

为尽可能满足市场激增的需求,吴中医药启动应急预案,春节期间紧急调配员工返岗生产。1月28日,盐酸阿比多尔片产品生产线全面复产,并维持满负荷运行。同时,公司提前进行布局,研究产能提升方案,相关技术改造已经启动。

(盛 峥)

标签:中医药;冠状病毒;盐酸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