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在宁检查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
2020-01-21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1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南京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樊金龙首先来到中石化苜蓿园加油站,仔细检查卸油区、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工作流程,叮嘱加强对站内消防设施、便利店和个人加油的规范化管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在孝陵卫集贸市场,樊金龙察看农产品检测中心时,要求严格把控标准、确保食品安全,并与部分经营户亲切交谈,仔细了解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在招商花园城商业综合体,樊金龙现场检查餐厅厨房用气、排烟管道以及商场消防器材维护等情况,不时向商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提问,检查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和消防规定的掌握情况。

樊金龙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人员密集场所是安全生产的重点区域,要坚持防患于未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预案演练,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樊金龙指出,春节将至,要加强市场监测,多渠道增加供给,扎实做好猪肉等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在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樊金龙实地察看高速公路调度指挥、安全监控等重点环节,听取了春运情况和相关应急预案、调度处置方案汇报,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送上新春祝福。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信息共享,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安全有序。 (朱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