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评论员:守初心担使命激荡发展“强动能”
2020-01-14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去年6月以来开展的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推进“五深入五确保”,扎实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江苏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既注重过程又讲求效果,既解决认识问题又解决行动问题,重温了初心、明确了使命,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

  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当前,江苏发展站在历史的交汇点、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开辟“强富美高”建设新境界,必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激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动能”。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激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动能”,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取得重大成果、积累新经验、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奋勇前行的信心,更好用以指导我省工作实践,以党的自我革命助推“强富美高”再出发。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激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动能”,我们必须系统总结这次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和有益经验,把它们转变为更好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力量。主题教育是思想灵魂的集中洗礼、党性修养的集中淬炼、精神状态的集中提振、宗旨意识的集中检验和正风肃纪的集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大家以新思想定向定航更加自觉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定了,担当作为精气神更加充沛了,一心为民的情怀更加真挚了,纪律规矩观念更加牢固了。对于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不断提升、持续坚持并形成制度,使之成为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的重要推手。

  开展主题教育有期限,但砥砺初心使命无止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激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动能”,我们必须聚焦守牢初心勇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要求,坚持思想问题和实践问题同步解决,坚持转变作风和推动工作相互促进,坚持从严管理和激发干劲协同发力,坚持健全制度和刚性执行一体推进,坚持组织锻造和自我砥砺有机贯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自我革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主题教育;初心;使命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