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学者研讨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2019-12-02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由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江苏省社区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守正创新: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南京召开,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围绕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等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专家们认为,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是国家治理与居民需求信息传递的重要桥梁,是国家推动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场域。当前,应重视培育和发展现代意义上的社区情感共同体,推动多元主体参与、共同治理的现代社区建设,以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陈立民)

标签:治理;社会治理;社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