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Go Jiangsu外籍粉丝盐城采风
2019-12-02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卫 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采风活动在盐城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是“走进世界自然遗产 聚焦盐城湿地环境保护”。来自美国、匈牙利、巴西等9个国家的12名外籍友人,在盐城大洋湾湿地公园、大丰黄海野鹿荡、东台条子泥湿地和黄海森林公园参观考察,实地领略生态江苏的魅力,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向更多国际友人推介展示美好江苏。

  苏丹留学生龙山去年来到江苏,目前在南京林业大学攻读湿地生态学方向研究生。“湿地是非常重要的生态保护系统。江苏拥有丰富的湿地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这是我来江苏学习的原因。”龙山说,作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盐城黄海湿地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我希望更多朋友能近距离体会湿地生态文化的无穷魅力。”

  “收获满满,不虚此行。”19岁的雷华杰是美国明德学院的学生。当了解到每年数百万计的迁徙候鸟在这里停歇、换羽、越冬时,他感叹道,“太壮美了!太不可思议了!我一定把我的所见所闻告诉朋友,让他们也来江苏走一走,看一看。”

  据悉,去年4月起,省政府新闻办与中国日报网从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170多万粉丝中,邀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巴基斯坦等十几个国家的外籍友人,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推介展示美好江苏。截至目前,已联合举办7场相关活动,有效推动了江苏对外交流。

  (卫 鑫)

标签:盐城;社交媒体;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