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政治生态可衡量、易评判 润州纪委推“三步成像法”
2019-12-01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镇江市润州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递进式画像”综合评价机制,实施“三步成像法”,建立包含11个一级指标、34个二级指标的评价体系,推动政治生态状况有形化、可量化。

  润州区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实施嵌入式监督,进行初加工“构图造像”;监督检查室围绕提升日常监督效能,进行再加工“润色具像”;最后,区委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深入把脉体检,进行深加工“调整成像”。同步递次形成嵌入式监督报告、政治生态初检报告和政治生态终检报告。

  让政治生态可衡量、易评判,润州区委巡察机构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关键少数”,找准“通病个例”。这项机制实施以来,该区共对61家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进行评分定级,评定54家为B等次、6家为C等次、1家为D等次。“让监督‘长牙’、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政治生态评价工作为契机,督促单位负责人对所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压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最基层。”润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坚表示。

  (卜浩宇 尚明刚 曹德伟)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