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相城真金白银扶持企业“立”起来 160条新政助力企业大发展
2019-12-01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苏州市相城区举办首届企业家大会,一口气推出38类160条扶持企业的政策,相比之前举措更细、力度更大。此举让全区企业家欢欣鼓舞。

  在日前的专题调研中,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指出,相城要在苏州主城北部“立”起城市新门户,并提出“四个立”的具体要求。“相城要‘立’,关键靠企业。企业立,相城才能立;相城立,企业才能立得更好。”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认为,写好“立”字诀文章,全区要树立“学习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感恩企业家”的亲商理念。

  发布扶持新政,就是践行亲商理念。新政涵盖服务业、科技创新、工业经济、商务、文化体育旅游、质量品牌建设及知识产权、科技金融、人才引领8个领域,汇编形成新版《苏州市相城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手册》。以人才扶持政策为例,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顶尖人才团队可获“一事一议、上不封顶”的项目资助和最高1000万元安家补贴。

  建区以来,相城发展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企业和企业家的巨大贡献。去年,相城企业税收占全部税收的81.64%,工业增加值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42.3%。“当前,相城企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此次的政策红包为企业推了一把力。”当天在现场,中亿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长义作为相城企业家代表,倡议全区企业家抓住当前机遇“勇创大业、奉献相城”。(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