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媒访江苏活动走进南京扬州南通
2019-11-27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外媒访江苏活动走进南京扬州南通

  记者感叹:百闻不如一见

  中国江苏网讯 21日至25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社联合开展的2019“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走进南京、扬州、南通等地,来自12个国家的15名外媒记者实地探访,参与传播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

  外媒记者们走进社区,感受创新治理模式为百姓带来的便利。在南通虹桥街道服务中心,记者们了解了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如何高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穆罕默德表示,对中国先进的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技术早有耳闻,但百闻不如一见,原来“高大上”的技术也可以很“接地气”。

  在仪征天乐湖养老护理院,医养融合的养老新模式令外媒记者们耳目一新。日本每日新闻社记者大村健一表示,天乐湖养老护理院的设施水平已和日本十分接近,希望今后中日的医疗养老机构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老龄化的挑战。

  采访团还参观了南京中华门瓮城、扬州戏曲园、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等地,体验了明城砖拓片等活动,对江苏在传承历史文化方面的努力有了直观感受。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库纳尔说,同为文明古国,印度也有丰富的非遗文化,他希望自己的报道能对印度的文化部门有所启发。

  登上建设中的沪通长江大桥,采访团不顾大风和降雨,纷纷合影留念。菲律宾《马尼拉公报》记者多米尼克表示,十分荣幸能有机会现场领略工程建设的“中国速度”。

  外媒记者们还走访了扬力集团、中远川崎船舶有限公司、中天科技等企业,感受江苏企业的创新活力。扬力集团的生产车间里,高度智能化的机械手臂引来外媒记者连连赞叹。得知南通中远川崎船舶有限公司仅用20多年就发展成国内领先的造船企业,《蒙古消息报》记者孟和感叹道,不断创新、勇于突破是中国制造企业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外媒记者们表示,要把真实全面的江苏和开放包容的中国介绍给本国读者,也期待为推动江苏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助力,让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 (刘 浏)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