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接上海 感受发展“律动” 24家主流媒体走进花桥经济开发区
2019-11-17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海地铁11号线是世界上最长的地铁线路,是中国第一条跨省地铁线路。西起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站,终点到上海浦东新区迪士尼站

中俄特种电机技术联合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依托俄罗斯专家,研发多类型轮毂电机,满足国内新能源汽车应用需求

高铁穿越天福国家湿地公园

花桥国际商务城地处苏沪交界处,是江苏省首个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

花溪公园内的24小时图书馆吸引周边居民前来打卡

聚福桥、永清桥和万寿桥相连,构成江南水乡一绝

跨境贸易小镇以两岸电子商务为发展特色 

浦项奥斯特姆(苏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户有上海通用、上海别克、通用、吉利沃尔沃等知名企业 

销售总部位于花桥的好孩子集团旗下拥有34家分公司,4家合资公司,约4000多个直营店,10000多个销售网点

游站.未来城,因为酷似“金字塔”而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建筑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6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与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好 家乡美 走进花桥’大型全媒体新闻摄影采风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4位主流媒体摄影记者走进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用镜头记录花桥的蓬勃发展,用影像讲述花桥的动人故事。通过实地探访桥苑——天福国家湿地公园、文化艺术展示馆、花桥国际博览中心、花桥国际创新港等地,深度了解花桥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先进做法和城市活力。

  花桥经济开发区地处苏沪交界处,地域面积52.3平方公里,是江苏的东大门,也是江苏省首个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并被列为国批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核心区、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区,国内首个服务外包认证国家示范区,先后荣膺“全国商务开发区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中国十佳服务外包园区”等称号。

  当天一早,迎着第一缕阳光,驱车驶进天福国家湿地公园,被秋色染红的枫叶分布在道路两旁,树下的两只白鹅昂首阔步,好不悠闲。再往里行,便看见一望无际的稻田和瓜果蔬菜基地。金秋时节,瓜熟花红,园里处处迸发着生态保护带来的勃勃生机。

  天福湿地公园位于花桥经济开发区北部,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2012年9月成功获批江苏省级湿地公园。2013年3月,花桥启动天福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工作,从生态保护、传承文脉、低碳发展、产业优化等方面进行专项规划,将公园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2018年通过验收的荣获国家湿地公园荣誉。

  大力保护城市环境,大幅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铺就了花桥的城镇“底色”。敢为人先,聚力创新,以“双创”为抓手,全力打造新兴科创名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更是花桥的鲜明“标识”。

  最近,花桥举行“2019昆山(花桥)新经济产业创新峰会”,围绕新经济政策、环境、产业等多个维度,为昆山花桥新经济创新企业搭建起分享交流的平台,从认知和方法论、资本、政策、企业服务四个层面立体式全方位为花桥新经济产业深入发展提供助力。

  来到花桥国际创新港,走进中俄特种电机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中俄联合实验室特种电机研发中心首席工程师瓦迪姆正在动手制作新型电动机,该款全新构型发电机已申请国际专利。据悉,该中心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车、无人机技术,以高功率密度电机研究为核心,延伸变电装备及其他应用研发,研发多类型轮毂电机,以满足国内军民两用新能源汽车应用需求。

  花桥国际创新港是昆山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主阵地之一,着力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以一流的政策服务、生产服务、生活服务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目前已引进中韩智能创新中心、中欧智能建筑设计研发中心等国际科创平台;复旦科技园、西交大创新中心等大院大所合作平台;嘉定-中科科创育成中心、张江-跨国联合创新空间等对接上海平台;毛豆新车全国总部、氪空间全国总部等一批旗舰型高质量项目。

  近年来,花桥除了具备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还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精致舒适的环境优势、专业高效的服务优势。未来花桥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精准招商”的鲜明导向,大力推动一批总部等旗舰型项目落户,努力把新经济打造成为花桥最具辨识度和竞争力的强劲活跃增长极。(署名:宗志鹏文 肖勇 余萍 乐涛 范俊彦摄)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