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成立80周年研讨会召开
2019-11-01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茂修 陈月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10月31日,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在宁召开纪念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成立80周年学术研讨会,研究会会长杨新力到会讲话,党史军史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会。

  1939年11月7日,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溧阳水西村公开宣布成立,陈毅任指挥、粟裕任副指挥。指挥部辖第二、第四团,新六团,挺进纵队和地方武装共1.4万余人。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成立是新四军发展史上的重大部署,贯彻了党中央关于新四军“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使水西成为江南新四军坚持抗战的基地、东进北上的战略支点,为在大江南北进一步实施战略展开,巩固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为日后形成华东、华中抗日根据地打下了基础。 (肖茂修 陈月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