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3万观众现场打卡江苏成就展!网上展馆浏览量达8000万
2019-10-28 2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讯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今日收官。本届展会于9月28日开展,10月28日闭展。据不完全统计,在一个月期间,共有4800多个单位或团队,63万观众现场到馆参观,现场点赞留言7.1万人。此外,网上展馆9月28日上线,截至10月28日上午10时,网上展馆访问数132万,页面浏览量8000万,网友点赞数23.1万,网友留言20.03万条。

  

  据介绍,本次成就展展陈总面积12000平方米,分为综合展、地方展和室外展三个展区,运用场馆展览、网上展览、挂图展示等多种呈现形式,展出图片(图表)2000多张,实物、模型、沙盘100多件(套),视频及多媒体展品100多件(套),展现了228个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集体),展示100多个“江苏第一”“江苏唯一”和“江苏之最”,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特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巨大成就。

  

  走进展馆,仿佛进入时光隧道,70年峥嵘岁月扑面而来。新中国成立后,一份份打上着江苏印记的“全国第一”,凸显了江苏勇立潮头、敢争第一的气质。

  70年来,在中国气象万千的发展全景图中,江苏书写了别具风采的锦绣华章。靠“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实现率先发展,在解决问题中探索前行。站在新起点,江苏以先行者的担当和奋斗者的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截至2018年,江苏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占到了全国1/10以上,人均生产总值省区第一,实际使用外资、工业利润总额全国第一,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最多的国家级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5A级景区。人民生活日新月异。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河滨社区81岁高龄的徐宝鑫坐了10小时车专门来“打卡”成就展。从小失去父母的他,在新中国的阳光照耀下生活越来越好。回忆这70年的变化,他感慨万千:“江苏日新月异,将来会更好!”在镇江展馆,展出了离休高级工程师叶滋茎的账本复印件。1949 年叶滋茎参加工作后开始记录个人收支情况,70年来几乎将每笔收支都记录下来。从多年入不敷出到改革开放后家庭搞副业,叶家账面数字的变化折射了社会生活的变迁。

  

  

  一幅幅富有时代感的照片、一个个科技创新的新突破、一组组振奋的发展数据……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值得一提的是,参观的观众中,大量的青春脸庞涌现,有带着小本子一边看一边记录的小学生,有来到展馆当志愿者的中学生,也有在展览现场上思政课的大学生。“传承是一种精神。爱国,首先要教会他们爱脚下这片土地,用行动去爱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带学生来现场上课的江苏开放大学的张玉兰教授说。

  记者 陈洁/文 陈俨/摄

标签:展馆;江苏;成就展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