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蹲点展馆看精彩”(10)丨七十年成就展看江苏——祝福祖国
2019-10-09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成就展,展现了70年来江苏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振奋人心的发展成就。“为祖国自豪,为祖国祝福”。走进展馆,那些近距离感受70年家国巨变的参观者,心里涌动澎湃的爱国激情,洋溢着对祖国的长情告白。

  “咦,这是什么?”“哇,这个拖拉机好大!”“那还有个潜水艇!”一群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被外展厅的智能重型拖拉机和“蛟龙号”载人深潜模型吸引。“看了今天的展览,我才知道原来我们身边有这么多高科技的装备,我希望祖国能越来越强大!”银城小学二年级九班的学生周怡然说。

  “现在的小朋友生活在一个非常幸福的年代,对于祖辈的奋斗历程不够了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趁这个机会带孩子来看新中国、看江苏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也能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江苏省肿瘤医院临床医生戴海峰说。

  

  南航金城学院的大三学生李楠楠是文化建设高质量展台的志愿者,当得知展览在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让她感到惊喜的是,自己的家乡——盐城的展台就在文化展台对面。“我平时生活在南京,对于家乡的印象还停留在读书时代,感谢成就展让我深入了解了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在朋友圈“打卡”成就展的同时,李楠楠默默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祝祖国有一个完美的明天,期望祖国富国强兵,举世推崇;桃红柳绿,万物得时!

  

  走过各个城市展馆,便进入了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的尾厅。留言板、朗读亭等形式新颖的互动平台让观众驻足流连。来自宁海中学的李彦葆在签名板上认真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后,便立刻出现在面前的互动显示屏上。“真没想到,‘小人物’的名字也可以在‘大屏幕中’。”李彦葆开心地说。一个个年轻活力的名字在屏幕上跳动,与祖国一起闪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未闻其声,却如雷贯耳。透过朗读亭的玻璃门,记者观察到一位体验者正在重温入党誓词。来自无锡市梁溪区金星街道的陈敏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她说:“之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在在成就展再次宣誓,有着别样的意义。”虽然社区工作辛苦,但陈敏坚持在一线工作多年,“这是我们共产党员回报祖国的最好方式!”

  

  展厅内,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岁大的孩子站在国旗前,一个字一个字地教孩子说:“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徐州六中的退休教师董老师,早晨六点就跟家人从徐州赶来看展览。“70周年成就展可以深化人们对新中国发展史的认识,培养下一代爱国情感。看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爱我的祖国!”董老师说。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也是当代中国人拥有的最亮丽底色。继承前辈的事业,接续今天的奋斗,中国的明天更美好,江苏的明天更美好,每个人的明天更美好!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