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店、电影院线、“首店经济”齐发力 “十一”江苏消费品市场销售额达110.4亿
2019-10-07 2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讯 2019年“十一”假期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增长,江苏各地消费需求旺盛。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十一”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110.4亿元,同比增长7.8%。

  扬州市1757美食街坊和美食夜市举行“非遗美食”活动,为游客提供春卷、油端子、藕粉圆子、锅贴等各色小吃,让游客感受“舌尖上的非遗”。网红概念为消费市场增色,吸引市民前来“打卡”。广州老字号点都德于10月1日在南京新百开业,给南京市民带来一场火爆的美食盛宴。苏州市木渎大运城引入网红店“江南大院”,用餐客流带动综合体整体消费。“十一”期间,全省重点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2.5亿元,同比增长11.3%。

  全省影院人气爆棚,晚间场次上座率基本保持近90%。《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影片热映,吸引大家走进影院感受节日氛围。全省票房超过4.3亿元,同比增长约120%,电影消费成为拉动大众消费的强劲引擎。

  “首店经济”逐渐成为商贸流通争夺稀缺资源,开设首家门店不仅能为城市区域发展带来利好,还可以直接反映出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发展情况。节前,南京市出台了促进首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第一批首店入驻中央和新百等商场。周大福古法工艺传承系列在中央商场开设首家门店,10月1日至6日销售额107万元,相比在普通专柜销售,同比增长了286%。苏宁极物在无锡开出全球首家旗舰店,门店拥有1710平方米的销售空间,从进店、消费到离店实现了全程数字化,与线上销售相比,销售额同比增长18.2%。

  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夏网生 彭程

标签:美食;销售额;南京市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