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天江苏高速出口流量突破2300万辆 全省高速路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9-10-07 1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讯 2019年国庆,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假期时间长、庆祝活动多,公众出行需求旺盛。期间,江苏全省高速路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总体运行正常有序,流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根据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高速公路网监测数据,国庆假期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预计将达235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4%。

  

  从国庆假期路网运行情况看,有“五个”明显的特征。

  路网流量稳步增长,增速为近年最低。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约336.6万辆/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4%,较2012年国庆节(首次免费)增长约127%,路网流量呈稳步增长态势。但受台风外围及雾霾天气影响,流量增速较清明、“五一”假期有所下降,且为近年国庆最低。

  流量分布更加均衡,错峰意识明显增强。由于节前全方位宣传诱导,以及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部分公众在家观看国庆活动,选择错峰出行,全省高速路网流量分布较往年更加均衡,各日流量均超300万,且高峰日为10月3日。

  区域路网不断完善,新开通路段运行平稳。9月28日,锡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以及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区域网络结构。大流量期间,新路段运行正常有序,海启高速的贯通实现南通县级节点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形成新的苏沪省际通道,日均分流苏通大桥约1万辆车,有效缓解苏通大桥拥堵状况。

  路网拥堵大幅缓解,通行秩序明显好转。交通、公安、交通控股等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围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总体要求,实施了十大惠民举措。针对部分大流量路段,采取关闭收费站入口、交通分流等措施,有效缓解了车辆集点、集中出行。流量同比虽有所增长,但整个假期高峰时段全省平均缓行里程仅为71公里,较往年大幅下降,通行秩序好转明显。

  货车错峰出行效果明显,过江能力显著提升。国庆期间,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及崇启大桥对部分货车实施限时错峰出行政策,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作为公众首选过江通道,日均流量分别为12.26万辆、14.49万辆和13.1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8%、0.78%和1.79%,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为了缓解过江拥堵采取启用应急车道辅助通行方式,桥区通行速度和通行能力均有一定提升。

  润扬大桥、泰州大桥在新扬高速、镇丹高速通车之后,近两年重大节假日同样保持高位运转状态,日均流量也分别达到了9.33万辆、9.75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28%、29.54%。

  为切实做好国庆长假高速公路“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工作,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共出动执法力量7546人次,实施执法巡查7654.5车小时,确保了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国庆期间,组织整治高速公路安全隐患102处,检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4067辆,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23辆。联合“一路三方”部门,针对大流量及事故多发路段,实施路面联合驻点115处,设立12个“港湾式救援驿站”,在原有136处清排障驻点的基础上增设临时布点116处,并启用了25个事故快速理赔点,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在所有跨江大桥、易拥堵枢纽、服务区入口处实施交通渠化,在宁沪高速无锡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部分路段实施应急车道辅助通行措施,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全省各级交通执法部门依托执勤点,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利民服务,为旅途中的驾乘人员提供帮助,送去关怀。

  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陈锴

标签:大桥;国庆;全省高速公路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