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高校文学(社团)南京聚首
2019-09-15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江苏高校文学社团交流,9月7日,由江苏省高校文学(社团)联盟主办,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江苏省高校文学联盟第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江苏各高校文学社团负责人济济一堂畅谈当下校园文学情况,有不少同学还是当天从外地专程赶来现场交流。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对与会同学表示欢迎,南京《青春》杂志执行主编李樯作为嘉宾发言。

  李樯先生在发言中,回顾了20世纪80年代《青春》杂志对一代文学青年的影响,“在《青春》的处女作名单上,有大量我们熟悉的名字,于坚、叶兆言、王大进、陈辽、苏童、小海……1980年第2期《青春》刊发了演员陈冲处女作《女明星》,这也是她唯一的一篇小说作品。”2017年以来,《青春》在开办若干专门面向大学生栏目的同时,已连续举办两届全国性大学生诗歌评选活动,并每年出版一部《中国大学生诗歌年选》,为扶持大学生写作者,可谓不遗余力。为了更好地团结大学生写作者,2017年下半年,《青春》杂志社更发起了“中国高校文学社团联盟平台”项目,邀请全国高校文学社作为会员单位加入,得到了全国100多所高校文学社响应。”李樯说:“这个平台,我们还将继续扩容,并将不断完善机制,通过建立省中心、专栏、征文活动、资助出版等各种形式,将‘青春写作’进行到底。”“当我们回到文学的历史现场,便会发现南京从来都是一座充满青春热力和创造精神的人文之都。”李樯的发言给当下坚持文学写作的年轻人带来很大鼓励。苏高文联在现场为李樯老师颁发了“荣誉会长”的聘书。

  接下来,苏高文联分管各项工作的负责同学分别作了发言,分享了校园文学社团工作中的喜悦与困惑。苏高文联主席秦浩天就各地社团意见提出了解决方案。分管编辑部与大学生文创中心的副主席戚逸旸则介绍了将工作中心转移到社刊、名家采访计划、线下读书会、诗歌发展等方面,他以幻灯片的形式对各大社团出版的社刊情况进行了展示,针对已经落地试验的名家采访计划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期待与江苏省的各大文学社能在未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希望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苏高的文学活动中去。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常芬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