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南京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小幅上涨
2019-09-15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一期的房贷利率报告出炉。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7%,环比上涨了0.0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8%,环比上涨0.02%,相当于在目前的5年期贷款基础利率水平上分别加了0.62%和0.93%。

  在监测的35个城市共533家银行分(支)行中,除停贷银行外,目前共有19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水平仍低于4.85%,116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低于5.45%。

  南京的房贷利率自去年年底开始进入下降通道,然而从5月中下旬开始,南京的房贷利率先于全国房贷平均利率开始反弹,在6月融360监测报告中,17家所调查的南京地区银行机构执行的都是首套房贷基准上浮15%,二套房贷基准上浮20%。而7月的数据与6月相比,变化很少,基本持平。但到了8月,南京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涨了0.06%。并且在融360所调查的17家银行中,已有三家银行实行了首套房贷基准上浮20%,其余大多执行的是15%。

  而在记者的实际调查中,有银行人士透露,按照这个趋势,将会有更多银行执行首套房房贷实行基准上浮20%。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李万赋分析,从资金成本的角度上讲,国有大行的资金成本往往较低,而个人住房贷款又是国有银行非常重视的个人信贷资产,上调房贷利率的内部压力和内部动力相对较小,这波调整可能更多地带有政策意味。从这个角度上讲,预计未来短期内房贷利率难以回调。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敏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