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岗位者,我们一起助他们团圆!
2019-09-14 07:3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扫码看视频

  融媒体看点

  跟随“远望7号”测量船远航的通信工程师、在“一带一路”沿线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工作的人力资源副主管、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的年轻技术员……在中秋佳节,合家团圆之际,总有一群人牺牲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工作岗位。

  “远望7号”工程师吴伟:

  回去一定带孩子到游乐场

  就在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7号”再次出征远航。通信系统工程师吴伟已连续3年没能和家人过中秋节了。他向儿子许诺,这次回来一定带他去游乐场,去坐滑滑梯。隔着屏幕,吴伟妻子打趣他道:“儿子一直想去恐龙园,这次回来一定不要食言。”

  海外工作者李杨梅:

  年轻就要多历练

  “年轻就是要多历练!”2015年6月,李杨梅来到柬埔寨,入职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现在已是人力资源部副主管。李杨梅已有4年没跟父母共度中秋了。“爸爸常说,我虽然是女孩子,但是也要勇敢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徐盐铁路建设者刘洋:

  铁路也是回家的路

  90后长春小伙刘洋去年7月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位于泗阳县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成为一名技术员。

  眼下,徐盐铁路正进入关键的联调联试阶段。“铁路也是回家的路,过不了多久,更多的人将通过我参与修筑的铁路回到自己的家乡,和家人团聚。”刘洋充满自豪地说。

  交警唐波:

  多年未尽孝,很亏欠父母

  中秋小长假,高速入口车流量特别大,常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唐波和同事们通宵执勤疏导交通,回到单位还要整理案卷。人刚坐下,电话就响起来,是母亲和8岁的儿子打来的,问他今年过节能否回家。

  八九年没回湖南老家和亲人过中秋的唐波心里明白,这又是一个不能团圆的中秋节。这个不善言辞的硬汉哽咽道:“妈,这么多年没有对你们尽孝,我觉得很亏欠你们。”儿子懂事地说:“爸爸,你辛苦了!”老母亲则宽慰他说:“家里的事都帮你管好了,你安心工作!”

  急诊医生陈旭锋:

  希望能陪父母聊聊天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17年的陈旭锋,一年中多半时间会在单位,今年中秋要值夜班。“急诊科医生24小时都处在迎战状态,没有固定的班次,即使回家也要待命。”

  提起中秋不能陪伴父母,他言语中还是有些遗憾,“过节的时候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和父母在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

  一样的中秋,别样的团圆,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奋斗者。

  策划:任松筠 田梅

  文案:韦伟 陈彤 华夏 于英杰 周娴

  摄像:余勤雍 王悦谋 陆威

  赵宇(实习生)

  剪辑:郑诚 王子杰 余勤雍 高鑫

  制图:朱丹清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