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试行公共资源交易智慧监管 年底前将在全省推广
2019-09-13 0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记者从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 我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探索智慧监管取得突破——“e路阳光”综合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年底前将在全省推广。

  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是一个普遍性难题,国家要求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开展智慧监管。“e路阳光”综合监管系统,横向与省级行业监管系统互联,纵向与13个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系统互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资金拨付、项目监督进行全过程监管,重点解决监管中的信息不对称、不连续问题。市场主体、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登录“e路阳光”,按相应权限,可查看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相关信息及风险预警数据等。

  “e路阳光”综合监管系统的数据归集库,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行业主管部门支持下,已汇聚142.8万条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涉及3.7万个项目。系统还建立围串标分析模型、专家库分析模型等,预警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共资源在阳光下交易。去年,尚在建设中的“e路阳光”综合监管系统,入选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

  今年前8月,我省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5.7万宗、交易额1.1万亿元,交易总量在全国位于前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马跃军介绍,中心将深化“e路阳光”功能开发,如接入省属重点工程项目的工地现场视频,做好高风险企业大数据分析等。

  (徐冠英)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