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企专家共论“政府服务+创造” 助力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9-10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兢)作为近代现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江苏一直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的份额占据了半壁江山以上,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9月9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江苏。当天上午举行的江苏民营经济座谈会上,与会的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江苏民企政府服务+创造”的议题展开讨论。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2019年中央网信办重大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指导,中国经济网和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省市网信办承办,人民论坛网提供理论支撑。根据安排,9日至11日,采访团将在江苏采访调研,并召开总结座谈会。

  得益于“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持续推进降本减负,落实减税减费政策,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在9日上午的座谈会上,江苏省发改委、财政厅、工信厅、市场监管局、银保监局、工商联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江苏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江苏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举措。

  2018年,江苏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7.1%,高于全省GDP增幅0.4个百分点,对全省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8.6%。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达到35158家,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77%。2018年,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219.6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利润总额4314.3亿元,同比增长10.1%。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江苏上榜86家,位居全国第二,其中10家民营企业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从理论高度和自身经验出发,全面梳理了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对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和贡献以及当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三家江苏民营企业的代表——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康、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途牛旅游网首席技术官陈世宏先后发言,介绍了江苏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帮助和支持。

标签:民营经济;江苏;民营经济发展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