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会见“道德模范”,江苏省委书记提了哪些希望和要求?
2019-09-06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6日,娄勤俭、吴政隆会见江苏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中国江苏网讯 9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了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在全省上下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浓烈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领时代新风,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巨大精神伟力。

  9月6日,娄勤俭、吴政隆会见江苏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首先向我省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欢迎大家从北京载誉归来,感谢大家为江苏赢得了荣誉。娄勤俭说,做一时的好事容易,做一辈子的好事很难。你们用感人至深的行动和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成就了平凡之中的伟大,传递了时代正能量。从你们的感人事迹中,可以看到助人为乐、仁爱友善的道德情怀,可以看到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可以看到诚实守信、坚守正道的做人品格,可以看到敬业奉献、勤勉担当的职业操守,可以看到孝老爱亲、血脉情深的传统美德。这些点点滴滴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为全社会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

  9月6日,娄勤俭、吴政隆会见江苏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指出,道德模范是时代楷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评选表彰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这对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珍惜殊荣、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先进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爱岗敬业、崇德向善,自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共同推动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娄勤俭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践中,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特别是要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把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更多人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9月6日,娄勤俭、吴政隆会见江苏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全国道德模范唐真亚、王爱东代表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荣誉,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中央文明委日前公布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榜单中,我省唐真亚、王爱东、钱七虎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包斌、陆一军、陈德龙、吴惠芳、叶聪、陈德风、刘宏燕、周英仙7人/组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一同会见。

  记者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