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交叉检查明察暗访显示 海洋伏季休渔成效显著
2019-09-05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名萱 丁蔚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记者近日从农业农村部交叉执法第五督察组获悉,对我省沿海开展海洋伏季休渔执法检查告一段落。督察组一行对我省清网行动高度评价,认为江苏海洋伏季休渔成效显著,督察全程,海面风平浪静,近海海域“非常干净”。

  本次督察为全国交叉检查,自7月24日开始,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家杰带队,督察组暗访了连云港市海头港、青口港,盐城东台市的弶港,随后以明察形式检查了南通启东市大洋港、如东县洋口港。督察发现,在连云港市两个水产品交易市场,市场海鲜品种均为养殖贝类,未发现捕捞的鲜活海产品。

  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渔政处处长陈建荣介绍,督察组乘坐执法船在海上检查过程中,仅在南通海域巡查中发现两条渔船,均未携带捕捞渔具,未发现捕捞作业迹象。其中一条渔船为上坞维修完成后转港,相关批准手续齐全。另一渔船为科研人员租借用于水文监测。

  根据相关规定,渔运船在海洋伏休期间从事水文监测,也需报批审核,经调查该渔运船未出示相关批文。

  (聂名萱 丁蔚文)

标签:督察;海洋;伏季休渔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