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2019-09-05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4日下午,徐州市召开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进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立说,徐州在探索发挥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制度机制上,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打响了“党委领导、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品牌。通过协商议事,徐州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拓展了基层政协工作的新空间,提升了基层协商民主的层次水平,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有效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真正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赢得了党委认可、社会认可和百姓认可。

  下一步,徐州要把握好“走在前”的重大使命,把握好“高质量”的目标取向,把握好“一盘棋”的实践要求,在更大格局上深刻领会市委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顶层设计,在更高层次上创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典型,更宽领域上汇聚求真务实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努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民主徐州品牌。

  (王 岩)

标签:民主;基层协商民主;徐州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