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专项行动治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问题
2019-09-04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9月4日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清理整顿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即日起,江苏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治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行动,并出台《关于治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行动方案》。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专项治理:

  一是严控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标准,调整规范会费收取方式,合理设置会费档次和上限,适当降低行业协会商会偏高会费,减轻企业负担。

  二是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收支,行业协会商会要设立专账管理,向会员公布年度收支情况并自觉接受监督,会费主要用于为会员提供服务及开展业务活动等支出,同时明确所提供的基本服务项目,并向会员公开,严禁只收费不服务。

  三是加强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严格审批程序,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盈余较多的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不得以强制捐赠、强制赞助等方式变相收费。

  四是严禁评比达标表彰收取费用,未经批准不得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经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必须符合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严格落实批准的奖项、条件等要求,不得向参与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对象收取费用,不得在评选前后直接或变相收取各种相关费用。

  此次专项整治共分三个阶段开展,9月底前全省所有行业协会商会开展自查整改,10月底前各级民政部门对所辖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检查抽查,11月底前省民政厅对全省“专项行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验收。

  记者 唐 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