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视舆论监督举一反三加速整改 苏州审批部门新推三举措
2019-09-02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 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讯 8月15日,本报1版刊发《无奈之举为何赢得喝彩》舆论监督稿件后,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先后赴有关企业调查,发现在审批流程、窗口服务等方面存在环节多、职责不清、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为此,该局成立审批优化专项工作组,对项目审批全流程和整体工作机制进行改进优化,并推出3项补短板、提升政务服务的举措。

  第一,夯实“首问负责制”,简化审批流程。对于可授权窗口审批的,充分授权,尽量在窗口与企业一步沟通到位;减少受理环节和手续,让企业“一次提交”,窗口“当场录入系统、当场出具材料签收单”。第二,加强窗口与后台协调联动,推行书面“一次性告知”反馈制度。窗口要提前介入、主动进行政策辅导,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后台部门要一次性出具书面建议,避免企业多次申请、重复提交。第三,加强中介机构业务培训,提高中介服务能力和水平。(林 培)

标签:审批;服务效率;工作机制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