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将启动 去年所募善款资助105个扶贫项目
2019-08-29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省将于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及“江苏慈善周”期间,在省级机关各单位、在宁省属企事业单位、在宁部省属院校、驻宁部队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慈善奉献精神,围绕扶贫济困,汇聚爱心力量,共同助力全省精准扶贫深入推进。

  省委、省政府对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十分重视。去年,募捐活动首先在省四套班子中开展,主要领导带头捐赠。去年,省慈善总会共计收到善款1969万元,所募善款全部用于机关单位对口扶贫,重点救助贫困地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大病患儿、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由省派驻苏北的12个扶贫工作队组织实施105个精准扶贫项目,涵盖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多种帮扶方式。省慈善总会及时在有关媒体公布善款接收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各单位扶贫工作队依法运作,规范透明,没有发生一起财务违规问题。

  截至目前,我省仍有57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低保困难群众51.4万人,每年还有数万因病、因残、因灾致贫返贫的困难群众需要救助,要确保他们如期进入小康,任务十分艰巨。开展“慈善一日捐”,既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需求,也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8月下旬要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9月初,由省级机关工委协调配合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分别举行“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捐赠仪式,省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赠,各单位根据情况,组织开展捐赠活动。活动以个人捐赠为主,也可由单位集体捐赠。捐赠本着自愿的原则,量力而行,重在全社会形成互助互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年“一日捐”活动所募善款将主要用于开展慈善精准扶贫,重点对全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的大病重病患者、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进行帮扶救助。各单位和个人所募善款可用于本单位对口扶贫点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活动结束后,由省慈善总会向社会公布善款捐赠、使用情况。 (唐 悦)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