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在宁启动
2019-08-12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讯(记者 袁涛)传承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网络人士,e路同行。8月12日上午,“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宣布活动启动,并与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德生共同向网络人士代表授旗。启动仪式由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主持。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宣布活动启动(邵丹 摄)

  “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省互联网协会(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南京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委网信办、淮安市委网信办、徐州市委网信办协办。活动以“不忘初心、e 路同行”为主题,在8月12日-15日期间,组织省内 40 余名网络人士、网络社会组织(重点论坛)负责人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含刘老庄战役遗址)、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江苏四种精神教育,进程中还将开展网络素养专题课程、交流沙龙和座谈会。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讲话(邵丹 摄)

  “i江苏e同行”系列活动,是江苏网信部门团结联系凝聚网络名人的重要桥梁。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希望,通过网络人士的积极传播能够把此次活动打造成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之旅,凝聚共识和团结协作的和谐之旅,挖掘和壮大红色网络文化的探索之旅,使之成为“i江苏e同行”系列活动的又一品牌,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聚强正能量、注入新活力。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致辞(邵丹 摄)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红色基地行是一场教育之旅,是一场传承之旅,同时也是一场探索之旅。双传学说,要通过主流媒体和网络人士的积极传播,让更多人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争做精神的传播者、继承者和践行者。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艳致辞(邵丹 摄)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这里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精神丰碑,激励后人直前。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艳说,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每一步提升,都离不开网络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传承弘扬南京红色文化的新篇章。

  

  网络人士代表何春银发言(邵丹 摄)

  启动仪式上,网络人士代表何春银发言。何春银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难得机会,用心体验,通过红色基地行的学习实践,自觉地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转化为携手共建天清气朗的网络家园的动力。

  

  与会领导向网络人士代表授旗(邵丹 摄)

  

  青年代表配乐诗朗诵(邵丹 摄)

  

  活动现场(邵丹 摄)

  现场,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中国江苏网的青年代表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启动仪式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标签:致辞;江苏省委;烈士陵园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