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相城发出江苏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19-08-11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前开一家药店要办3张证,现在只需办1张“行业综合许可证”。8月9日,苏州市相城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向市民沈念浩发放全省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行业综合许可证是指政府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部门多项政务服务事项,作为“一件事”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发放,将有效提升办事效率,激发市场活力。

  “以往开药房需要药品零售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3张证,要跑四五个部门,承诺办理时间是30个工作日左右。现在跑1个窗口一次就能办成,从申请到拿证只要3天。”沈念浩高兴地说。

  今年7月,相城率先启动行业许可“一事一证”改革,即通过“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的审批模式,实现“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目前,相城首批改革清单共涉及娱乐、食品经营、印刷经营等17个行业,基本实现审批环节缩减54%、审批时限缩减90%的目标。

  (王莉莉 孟 旭)

标签:许可证;食品经营;服务大厅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