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奇马”中午前后出海北上
2019-08-11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然  
1
听新闻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于10日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10日下午,记者从江苏气象台获悉,“利奇马”正从浙江进入江苏,预计在10日22时进入苏州、无锡,11日中午前后从盐城出海,继而北上进入黄海,离开江苏。

  10日17时46分江苏气象升级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沿江苏南及淮北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未来12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值得关注的是,“利奇马”入境江苏时,偶遇淮北一股“冷空气”,因此将在淮北形成一波强降水。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表示,台风入境江苏后,连云港、盐城、宿迁等地将成为暴雨“集中区”。“并不是台风中心天气最恶虐,台风外围同样可能造成灾害。”蒋义芳表示,10日,台风入境江苏前,江苏处于台风外围的螺旋雨带区,因此出现明显的大风、强降水等天气。此次台风对江苏的影响将持续到11日中午前后,届时,台风北上,江苏全省雨水将明显减弱,但风力还有所持续,提醒依旧注意防范。

  台风后,江苏气温明显“清凉”,即便回升也在32℃以下。

  (王梦然)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