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试点养老服务时间银行 2020年9月各区全面推广
2019-08-09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7月17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实施方案(试行)》后,南京将在10月底前,完成时间银行管理信息系统的招标和开发;12月,每个区各选1个街道进行试点;2020年9月,在试点基础上,各区全面推广,实现南京全市通存通兑。

  南京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47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1%;65岁以上老年人100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5%;老年人口数量正以每年4%-5%的速度递增。南京的时间银行面向所有老人,凡是存储养老服务时间的老人,在其年老后均可享受相同时间的养老服务。由于重点空巢独居老人既无能力自我存储服务时间,又是养老服务的重点人群,南京将利用基金为重点空巢独居老人发放时间。志愿者为这类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后,就能存储时间,待志愿者年老时就可兑换服务。

  (管鹏飞)

标签:养老服务;南京市;南京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