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省将迎大范围强降雨
2019-08-09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7时04分,江苏气象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根据预测,9日至1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迎一波强劲“风雨”,最高气温普遍跌出30℃。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利奇马”将于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会对江苏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预计今天开始,苏州、无锡、南通等淮河以南地区风力逐渐加大,将出现7-8级阵风,10级大风,沿海海面风力更大。此外,台风还将引起全省范围内的降水,9日夜间到11日白天,江苏中东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将达到大暴雨。

  气象专家表示,“利奇马”之所以如此“发威”,是因为与冷空气“联手”,冷暖结合,水汽足,降雨强度也就大了。今年夏天,江苏西南部等地土壤相对湿度不足60%,墒情偏差,部分地区存在农业干旱,台风“利奇马”带来的降水将利于改善土壤墒情。

  台风登陆后,将为江苏送出一份“清凉礼包”。周末起全省最高气温将普遍跌至30℃以下,8月11日全省最高气温仅26℃-28℃。

  (王梦然)

标签:最高气温;江苏;台风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