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任振鹤在苏南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 增强使命意识 提升发展水平
2019-08-07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邹建丰) 8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全国发展探路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实践, 着力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积极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子。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任振鹤来到时代楷模赵亚夫驻村指导的句容市戴庄村、全省首家上市的畜禽养殖企业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了解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赵亚夫同志是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任振鹤强调,发展现代农业,要充分发挥科技人员、龙头企业、园区的作用,坚持效益优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注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苏南的鲜明特色。任振鹤来到江阴市华西村、山泉村、张家港市永联村、常熟市蒋巷村,认真倾听村里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农民生产生活情况,称赞这里环境美、农民富、生活好。他说,这些村之所以能够保持先进,关键是有好的带头人。任振鹤希望他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发挥强村富民效应,带领农民群众共同富裕。

  农村改革是这次调研的重点,任振鹤先后考察了常州市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江阴市集成改革、苏州市吴中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情况,他边听边问,不时同基层干部进行探讨。他说,推动乡村振兴,最大的动力源还是改革,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前列,承担了很多改革试点任务,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任振鹤强调,苏南地区要勇挑重担,守正创新,谋在先、干在前,继续大胆探索实践,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