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首亮上半年成绩单 划定下半年10大重点工作
2019-07-12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记者 薛玲) 今年上半年我省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4654户,企业1451户,市场主体总数达973.6万户,居全国第二位。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7月11日在南京召开,这也是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后,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第一次工作座谈会,会上不仅亮出了上半年“成绩单”,还划定了下半年的10大重点工作。

  成绩单>>>

  市场主体准入更加便利

  市场形势稳中向好,质量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亮出的上半年成绩单中亮点颇多,随着准入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市场主体准入也更加便利。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牵头打造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一网通办”平台,发出全国首张“长三角”跨省办理的电子营业执照。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环节。上半年我省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4654户,企业1451户,市场主体总数达973.6万户,居全国第二位。新增市场主体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也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场竞争环境不断优化

  今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燃气、自来水、殡葬行业等公用领域反垄断执法,查处各类涉垄断案件19件。与此同时,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净化汽车配件市场行动和打击走私专项行动中,查办案件1.44万件,罚没金额3.1亿元。加大重点地区聚集式传销整治力度,徐州市查处的安徽融通特大网络传销案,涉案人员4.67万人,入选市场监管总局典型案例。

  划重点>>>

  排查隐患守住安全底线

  当天的会议还划定了下半年的10大重点工作,具体包括:以减少行政审批为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抓落实;以加强执法保护为重点,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上抓落实;以推进智慧监管为重点,在创新监管方式上抓落实等。今年下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彻底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为重点,在守护安全底线上抓落实。切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行动、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推进到位。

  打造“江苏精品”

  以打造“江苏精品”品牌为重点,在推动质量提升上抓落实。抓紧构建“江苏精品”标准体系,加快制定一批高于国家标准的“江苏精品”标准体系,培育一批“江苏精品”品牌企业,真正让“江苏精品”成为推动全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金字招牌”。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统一生产与流通、线上与线下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体系,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力争9月份一个号码对外

  下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以整合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为重点,在优化消费环境上抓落实。加快推进消费维权“五线整合”,力争9月份一个号码对外,实现12315新平台上线运行。

  与此同时,加大广告监管力度,针对名人代言、电视购物、保健食品、投资理财、房地产、教育培训等广告发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查虚假违法广告。并大力加强网络市场监管,以消费者反映强烈、社会危害较大的假冒伪劣商品、刷单炒信以及网络集中促销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对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净化网络市场环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