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鹤在南京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2019-07-12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记者 耿联 黄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财办主任刘鹤7月10日至11日在江苏南京调研经济形势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刘鹤主持召开第36次“两省一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江苏、上海、浙江以及河南、广东关于当前经济运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情况的介绍,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刘鹤指出,“两省一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从2003年一直坚持至今,对做好经济形势分析、服务经济决策发挥了很好作用。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及时采取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等逆周期调控措施,各地结合实际做好“六稳”工作,增长、就业、物价等宏观经济指标均处于正常区间。

  刘鹤指出,要客观认识当前的风险和挑战,经济出现一定压力,既有周期性因素,也有体制性、结构性因素,这是正常的,是发展中的现象。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关键是认真办好自己的事。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认真做好“六稳”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注重提高工作质量,真正做到稳中有进。

  调研期间,刘鹤与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各产业发展形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对相关政策的建议。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总裁陆川,上海梅山钢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兵,盛虹控股集团董事长缪汉根,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仁宝电脑工业公司全球运营长张明智,南京高速齿轮制造公司总裁胡吉春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刘鹤强调,经济稳定发展、结构转型升级都离不开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微观基础。国有企业要不断深化改革,民营企业要努力创新,各级政府要聚焦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地。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两省一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发言,汇报了江苏经济总体情况。省长吴政隆出席企业座谈会。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