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高院发布劳动争议审判白皮书
2019-07-09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文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记者 耿文博)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的《江苏法院劳动人事争议审判状况(2016-2018)》白皮书显示,从2007年开始,全省法院受理劳动争议案件进入爆发期和增长期,2016年劳动争议案件数达到最高峰。此后两年虽然案件数量逐年减少,但是劳资纠纷多发仍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常态。

  省高级法院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规划重大项目、扶持新兴产业、淘汰落后产能的过程中,要注意提前研判可能引发劳资纠纷的各种因素和风险,高度重视因企业关停并转、整体搬迁、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对劳动者权益产生的影响,解决好转岗、再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问题。尤其是对钢铁、煤炭、化工等产业结构调整重点行业和企业,督促企业加强与劳动者的沟通,坚持职工分流方案必须经职代会通过,保证长期停产期间生活费用的发放。此外,应利用工会与劳动者沟通的便利,及时了解职工的想法和切实需求,按照合理公平原则推动劳资双方进行谈判协商,减少社会和经济发展不安定因素,切实保障经济结构调整的顺利实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