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成立公益诉讼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
2019-07-09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思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5日,由省检察院与省生态环境厅合作成立的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在南京揭牌。

  今年以来,我省检察院共办理公益诉讼诉前案件3410件,提起诉讼129件,不仅办案数量多,办案过程也面临鉴定难、周期长、费用高等难题。“目前,我省经司法行政机关登记备案,具有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有14家,其中仅4家具有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资质。”省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张爽说,为破解难题,联合实验室将依托省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前期公益诉讼采样,再由省环境监测中心进行检测,最后由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鉴定评估,出具鉴定报告。“三方合作为全省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更加权威和高效的技术支持。”

  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双方将细化实验室协作流程,建立人才交流、互派挂职机制,共同加强实验室建设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智能收集、数据分析,加强生态保护协作。 (方思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