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歌剧《拉贝日记》欧洲首演 柏林国家歌剧院首次唱响中国歌剧
2019-07-05 10:15: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7月3日晚,建于1742年的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内首次唱响中国歌剧。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文投集团、江苏演艺集团出品,江苏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制作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把德国人约翰拉贝的故事带回了他的家乡,由此启动了本轮欧洲巡演。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多国驻柏林使领馆人员,拉贝先生的孙子托马斯拉贝等1500人观看了演出。舞台上,日军铁蹄踏碎了南京的宁静。主演拉贝的薛皓垠演唱清亮而富有激情,徐晓英饰演的魏特琳哀伤而极富感染力,田浩江饰演的马吉深沉有力……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征服了古典音乐之都的观众。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作为艺术使者,讲述了一段很好的中国故事和德国人的故事,这将使我们两个国家的人民能够加深理解。”

  约翰拉贝孙子托马斯拉贝:“这部歌剧的上演,对我的家族来说是极大的荣幸和鼓舞。音乐制作也用一种简洁有力的方式很好地帮助了故事情节的表达。图像的设计、故事情节的视觉化,我都很喜欢。”

  德国北威州国际舞蹈博览会总监Dieter Jaenicke:“用歌剧来展示这个故事,可以让更多德国人了解这段历史。整部剧非常精彩,能把观众情绪调动起来,非常棒的乐团、歌唱家,合唱团可以让人屏住呼吸。”

  柏林时间7月4日上午,江苏省文化代表团、歌剧《拉贝日记》剧组代表前往拜谒约翰拉贝先生墓地。约翰拉贝先生的孙子托马斯拉贝先生以及拉贝研究会人士一同前往。4日晚,歌剧《拉贝日记》在柏林国家歌剧院进行了第二场演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曹鹏 浦沫瀚 李泽灏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