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200亿元资金确保“钱等粮”
2019-06-17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讯 6月12日,我省小麦托市收购政策正式启动。为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打白条”现象,并确保第一时间拿到卖粮款,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分行获悉,该行单批200亿元夏收信贷资金,目前已累计投放夏收贷款28.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入库夏粮10亿斤。

  扬子江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是全省最大的综合性粮食收购、物流服务企业,5月24日起开始收粮。为确保售粮款及时、足额支付,该公司全面推广银行网银支付,实行非现金结算售粮款。“刚开始量还没上来,每天能收100多吨,按往年经验,后面收购量会不断增加,尤其是周末会更多一点。”该公司总经理盛越江说,托市收购的售粮款通过网银划转给售粮农民,确保做到“日报、日结、日清”。

  随着国家持续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连续调整稻麦最低收购价格和库存粮食拍卖底价,粮食流通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收购形势也更加复杂多变。今年,小麦价格下行压力大,农民卖粮的心情又非常迫切。为此,我省确定首批小麦托市收购委托库点324个,比去年增加147个,基本实现农民就近卖粮。

  农发行一直承担粮棉油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的作用。截至目前,农发行江苏分行已完成233户夏粮收购企业的评级授信工作,除托市、储备等政策指令性贷款授信外,已审批市场化贷款授信180亿元,同比增加62亿元,审批进度较上年提前半个月。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王志军告诉记者,根据今年的夏收情况,该行提前与中粮集团、苏粮集团、农垦集团、南京市粮食集团、恒顺集团、沿海集团等国有大型粮食企业沟通对接,排列资金需求。“夏粮收购贷款全部实行简化办贷流程,即‘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王志军说,目前资金已投放到位,确保做到“钱等粮”。(赵伟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