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客运服务补短板 货运效率再提升 交通运输部推广“江苏经验”
2019-06-12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双 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在京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总结推广我省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在发布会上介绍,我省今年起开展为期两年的“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活动,将重点抓好六大工程——

  城际客运服务转型升级工程。对标世界级城市群,我省将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江苏”,推动客运交通由高速公路网向轨道交通网转变,到2020年底基本形成全省高铁骨架网。引导传统道路客运行业转型发展,鼓励联程运输、定制客运等。继续加快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实现旅客出行“零换乘”。

  城乡出行服务满意工程。深入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和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到2020年,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平均将达26%。把公交优先发展理念向农村拓展,2020年实现镇村公交100%全覆盖,让农民兄弟出门也能坐上公交车。

  运输结构优化工程。目前我省公路运输负担较重,将充分发挥水运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把握铁路网加快形成的新机遇,大力推进“公转水”“公转铁”。大力发展多式联运,2020年全省多式联运货运量、重点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将比2017年增长30%以上。

  货运物流服务降本提质增效工程。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的现代内河航运,2020年内河集装箱运输将达50万标箱。加强公路治超,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规范公路货运市场秩序。鼓励各地发展城市绿色配送,完善农村物流体系。确保我省社会物流总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低于14%并持续下降。

  运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大力简政放权,今年底全省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具备“不见面审批(服务)”条件。发展“互联网+”运输服务,推动网约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等新业态规范发展,支持运满满、巴士管家、交通一卡通等运输服务平台整合业内资源加快发展。支持运输企业间的整合重组。

  运输服务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围绕率先创建“信用交通省”的目标,在拓展信用管理领域、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开展联合奖惩等方面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管控安全风险。今年“两客一危”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应用实现全覆盖,2020年公交车辆安全防护设施安装全覆盖。

  (梅剑飞 双 爽)

标签:运输服务;交通运输体系;交通运输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