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成立
2019-06-07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日,“2019健康江苏行”全国爱眼日主题系列活动暨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近视发病形势严峻。

  据介绍,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江苏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研究中心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医、教、研的强大优势,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成因和防控难点等关键因素,加强视力健康研究,形成一批具有指导性的科研成果,为近视防控提供专业指导和咨询。 (王 拓)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