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将制定室内污染治理机构评级标准
2019-06-06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出租房甲醛超标事件频发,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6月5日,由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组织,众多机构参与制定的《室内环境污染治理机构资质等级标准》《室内环境污染检测治理服务规范》标准立项会议在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测中心召开。据透露,此次制定的标准有望在一定范围内先行先试。

  “市场混乱、品牌知名度不高、缺乏龙头企业、从业人员技术水平良莠不齐,室内环境污染检测治理市场亟需管理和规范。”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理事长王德明认为,这两个标准的制定可促进相关机构整改完善,解决当前室内环境污染防治的短板。

  据了解,本次标准是全国首次由职能部门参与制定的,也将组织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力求标准制订的权威性。“不同于国家、行业与地方标准等由政府主导制订的标准,团体标准是通过市场机制产生的标准,它充分考虑了市场的需求,对于搭建自愿性标准体系、带动我国标准化管理改革有着新的意义。”王德明说。 (王 甜)

标签:室内环境污染;室内;防治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