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连e护苗·2019”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行动启动!
2019-05-25 21:26:00  来源:网信连云港  
1
听新闻

  5月24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委网信办牵头统筹,宣传、教育、公检法、工青妇群团、互联网行业等18家单位联合发起的“连e护苗2019”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行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举行。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沈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武,市教育局副局长顾爱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月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晓琴,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胡韬,团市委副书记刘敏,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校长徐进利等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区)宣传部、功能板块党群部、各相关单位、各中小学分管领导,部分家长、老师、自媒体、志愿者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武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连e护苗”互联网保护行动常态开展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沈娟主任,就《守护未来——聚焦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开展专题讲座。

  

  学校是互联网保护教育的主课堂、主阵地,互联网不良信息对于未成年人伤害形势严峻,家校联动共同打造健康网络环境刻不容缓。

  

市教育局副局长顾爱军讲话

  

外国语学校校长徐进利就家校联动共同打造健康网络环境作发言

  

我市自媒体”网红“代表霍书林就“连e护苗·2019”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行动发起倡议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由机关工作人员、在职教师、学生家长、自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连e护苗”信息员队伍代表接受了主办单位颁发的聘书。

  

  本次活动突出三方面特点:

  1 整合多方资源筑牢防护网络。通过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合力形成党委政府统筹、企业夯实责任、媒体加强自律、家校共建共享的综合治理网络,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 发动社会公众参与空间治理。下发宣传单页,告知举报方式方法,发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违法和不良举报。突出“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综合治理”,确保行动常态化开展取得实效。

  3 强化媒体自律加强内容管理。针对未成年人自控能力差、辨别能力低,极易受到不良信息侵害等现实,结合现实案例,呼吁全市自媒体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抵制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和诱导未成年人犯罪的内容。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网友

  发现未成年人相关的网络有害信息请向

  连云港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进行举报!

  举报方式如下

  

  (1)网站举报:登录举报中心官网http://special.lyg01.net/190114举报。

  (2)微博举报:关注举报中心官方微博“连云港互联网举报中心”。

  (3)微信公众号举报:关注“网信连云港”官方微信公众帐号,点击“我要举报”。

  (4)客户端举报:下载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APP ,点击“我要举报”。

  (5)电子邮箱举报:发送邮件至lyg12377@126.com举报。

让我们同心协力

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标签:举报中心;连云港;互联网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