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笔祝福江苏,来看看这些大咖“5·20”对家乡的表白
2019-05-20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德信  
1
听新闻

  正是江南好风景,花开时节又逢君!乡贤聚首,共话新江苏。柳传志、许智宏、顾军、姚期智、李昌钰……5月20日上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盛大开幕,1200余位参会嘉宾汇聚南京,在现场第一排就座的重要嘉宾,在会前接受了交汇点记者的采访,并欣然提笔留下墨宝,祝福未来。

  

  “祝愿江苏繁荣,家乡繁荣!”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写出来的愿望朴实无华中透着对家乡的情真意切。“我希望家乡镇江能更好、江苏能更好。我也要在家乡寻找发展机会。”此前,柳传志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也提出,江苏制造业家底深厚,在国内所占份额较重,应把科技创新成果尽快用到传统行业中去,从而促进制造业转型提升。

  

  “我离开家乡60年了!家乡的一切毕生难忘!”植物生理学家、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在会议开始前和记者聊起了家乡无锡的变化。一草一木总关情,许智宏多年来对江苏的生态环境一直都很关注,多次考察无锡农村和省内的自然保护区,对这片土地的变化念兹在兹。“祝江苏明天更美好。”第二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许智宏在祝福卡片上留下了这句话。

  

  “祝江苏发展大会更好,促进江苏发展!”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这样祝福此次大会。他说,中核集团正在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注重结构和产业布局的调整,写下祝福语后,南通人顾军深情表白:“未来,我将更多关注家乡,支持家乡。”

  

  “祝大会一切顺利!”2000年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为本次大会提笔书写祝愿时说,希望江苏的年轻学子深入了解并融入人工智能的科学内涵和未来的机遇。他说,今后的数十年中,人工智能会影响科学界产业界的发展,江苏的制造业应该顺应潮流,把握机遇。

  

  “学贯天下,世界大同。”生于如皋的“神探”李昌钰博士,在祝福卡片上这样写道。他说,江苏人文荟萃,人杰地灵,“两年没有来南京,从市容市貌的变化中,感受到江苏的发展日新月异。”李昌钰说,在他的家乡如皋建了全球首家刑侦科学类博物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那里收藏了他毕生研究的刑侦科学成果,“欢迎大家去参观。”李昌钰微笑着对记者发出邀请。

  记者 孔德信

标签:江苏;李昌钰;家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