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江苏发展建言献策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提出4点建议
2019-05-20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上午,江苏发展论坛再次开启,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现场发表演讲。

  柳传志首先用镇江话表达心意:“我是镇江人,我对江苏无比热爱。衷心祝愿家乡繁荣,江苏繁荣,镇江繁荣。”

  柳传志在演讲中提了四点建议:第一、努力繁荣消费市场,这是硬底牌。40年前我们已经是人口大国,有消费需求,但没有消费能力。改革开放,由于我们走了一条正确的路,再加上我们拼死拼活地努力,我们已经形成了自己一定规模的购买能力、消费能力,而且还有巨大的消费潜力,这是大本钱,是硬底牌。企业愿意到哪儿办?哪有消费能力,能把潜力转为能力,就到哪办。企业一到,就会要有配套服务,盖房子、开饭馆、办学校,又带动消费,就形成正反馈。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消费能力大省。如果能充分利用消费能力大省的优势,挖空心思地、系统性地设计如何繁荣消费市场,让人们有能力消费、愿意消费、值得消费,那就有了大底气!

  第二、江苏是制造业大省,智能科技必能拉动制造业发展。智能科技在联想有很多具体应用,2018年,智能科技进入生产制造以后,有了类似阿尔法狗的自学习能力,预测的曲线和实际发生曲线几乎重叠,大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所以,这是能直接转化为利润的,制造行业各个领域都大有可为。

  第三、重视直接投资打通企业的融资链。中关村之所以2000年以后大火起来,火到今天,成为北京经济发展最重要、最稳定的动力,就是因为钱到了,风险投资、天使投资到了。因此,国家要善待直接投资基金,并努力帮他们打通上市和并购的环节。哪个省市做的好,就会招来更多的直接投资基金。创业企业和其相辅相成,应声而至。

  第四、尽力激励公务员,奖惩分明。公务员权大责大,如果只有惩没有奖,全靠觉悟,难免懒政。而有这么大的责权,不作为的结果会给国家、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总之,努力工作,勤勤恳恳的公务员工作时间远远大于996。看到他们累成那样,将心比心,希望要对公务员像企业一样的考核方式,责权利清清楚楚,各项政令必将大大畅通。

标签:消费能力;柳传志;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