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启动
2019-05-15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和首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复查确认活动即日启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主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文明家庭,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千千万万个家庭把爱家庭与爱祖国、爱江苏统一起来,进一步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磅礴力量。

  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共表彰100户,由省评选工作办公室从各设区市推荐的120户候选家庭中择优确定。文明家庭评选标准严格,凡是有如下情况者,不得申报、推荐和复查确认为江苏省文明家庭:家庭成员违法违纪,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参与“黄、赌、毒”,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邪教活动,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发生家庭暴力事件,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对未成年人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家庭成员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或家庭成员一半以上不在江苏省生活居住,家庭成员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

  经过综合考量、好中选优推荐上报,通过资格审核、媒体公示后,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建议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首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建议名单,报省文明委领导审定,由省文明委作出表彰决定。

  我省各地都将公布专用的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三种通讯方式,接受各界群众自由推荐和单位、团体推荐候选家庭。社会各界、广大群众也可直接向省评选工作办公室推荐候选家庭。通讯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0号省文明办创建管理处;邮编:210013;电话(传真):025-88802682;电子邮箱:jsshdc@163.com。 (王晓映)

标签:家庭;文明;江苏省;评选;推荐;活动;成员;第二届;群众;新华报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