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师带徒,“文艺苏军”集结再出发
2019-04-13 08:2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启动仪式12日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毕飞宇等近百名文艺名家与新秀、英才结对,共同参与并见证这一江苏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时刻。“名师带徒”计划通过“师徒传承”的方式培养扶持100名江苏文学艺术英才,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艺名家。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等出席启动仪式。

  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更加注重文艺人才队伍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培养一批青年文艺人才”的要求,进一步建强“文艺苏军”的有力举措,按照文学类、戏剧曲艺类、美术书法类、音乐舞蹈类、民间工艺美术类等类别选出名师,坚持唯才是举,突破年龄、身份、学历、资历、职称等条件限制由每位名师推荐学徒。

  文艺“名师带徒”计划的扶持项目包括名师对学徒进行单独指导、邀请国内外文艺家进行集体培训、入选学徒开展集体采风、重大成果奖励、作品研讨和个人展示展演等。为此我省专门设立“名师带徒”计划专项经费,每年为1000万元,3年(一个周期)总金额共3000万元。

  出人出作品、壮大文艺苏军是“名师带徒”计划的根本目标,此次入选的文艺师徒将要提交培养计划和创作规划,省文联、省作协每年将对学徒进行考核评估并组织汇报演出和汇报展览。此次计划还特别设立退出机制,对违纪违法、行为道德失范或年度评定不合格的,将按程度终止其“名师带徒”计划资格。

  启动仪式上,著名作家毕飞宇和青年昆剧演员施夏明分别作为名师、学徒代表发言。

  (王宏伟 王 慧 高利平)

标签:名师带徒;文艺;学徒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