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9-04-13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省市上下联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陈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以及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听取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法规的情况汇报。副省长费高云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情况和我省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做法,表示要全力以赴配合好检查组各项工作。

  陈震宁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是我省人大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也是发挥人大监督利剑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要深刻认识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检查既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也全面了解和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既提出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也督促和引导各地真正以新发展理念,下更大决心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既从人大角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水污染防治决策部署的落实,也推动各级国家机关依法履职、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立足省情实际,把握“七看七查”督查重点,聚焦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聚焦关键地区关键环节、聚焦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水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要进一步优化执法检查的流程和组织工作,把法治思维、问题导向、协同联动、严实作风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执法检查组将分赴南京、无锡、徐州、常州、淮安、泰州6市开展直接检查,并委托省内其他7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自行组织检查。(苏仁轩 陈月飞)

标签:防治法;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水污染;检查组;会议;工作;陈震宁;情况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