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9-03-05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3月4日,全省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镇江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说,社区工作者是基层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加强这支队伍建设很有必要、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思想是加强职业体系建设的动力源泉,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是加强职业体系建设的重要契机,增强群众幸福感是加强职业体系建设的价值取向,提高岗位吸引力是加强职业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要严格标准条件,建强骨干力量。聚焦工作有标准,推动岗位职责清单化;聚焦选配有制度,推动进入渠道规范化;聚焦从业有资格,推动能力素质专业化;聚焦发展有空间,推动职级薪酬阶梯化;聚焦管理有机制,推动绩效考评科学化。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既要坚持数量目标,更要坚持质量目标;既要注重发现问题,更要注重解决问题;既要突出协同创新,更要突出原始创新;既要打赢攻坚战,更要打好持久战,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会服务、善治理的基层铁军。

  郭文奇强调,各地要增强主动性、提高执行力,完善领导机制,确保推进有力;加强队伍统筹,确保稳妥有序;加大经费保障,确保运行有效;注重舆论宣传,确保引导有方,切实把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到位。

  与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镇江市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工作。(郁芬)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