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提醒:我省公民春节出国旅游注意安全防范
2019-01-31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将至,我省出国旅游公民増多。省外事办公室特别提醒广大公民春节出游掌握必备的国际旅行常识,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欢度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谨慎前往高风险地区。出行前及在外期间经常性浏览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hppt://cs.mfa.gov.cn)”和“领事直通车(ls12308)”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安全提醒。如遇出游国家或地区发生社会动荡、疾病蔓延、自然灾害等突发性安全情况,应避免前往。

  二、保持信息畅通。选择有资质、重信誉的旅行社,合理规划行程,签订正规合同,购买必要的医疗、人生意外等保险。行前留存酒店地址、行程路线、导游和领队手机号码等,告知亲友出行信息和联系方式,便于应急联系。

  三、做好行前准备。确认护照及签证,随身携带打印好的联程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行程表等,了解出游国家或地区有关出入境携带现金数额和物品数量、品种等规定,切勿携带水果、生鲜等违禁物品,以防入境受阻。

  四、注意涉水风险。不在缺乏安全保障的水域从事涉水活动,出海前了解天气海况,海滩插红旗则禁止下海。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状况下切勿冒险下水。乘坐快艇、游船等应全程穿戴救生衣,浮潜水等项目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

  五、妥善保管财物。在外尽量使用银行卡。不要当众数钱,不接受陌生人搭讪,不去偏僻或情况复杂街区。贵重物品不离身,背包斜挎身前,行走不看手机,防止飞车抢包、抢手机等。

  六、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要把头和手伸出车外。自驾车要熟悉当地交通信号标志,做好防范暴雨、风雪、地震等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的准备,不强行抢道,不疲劳驾驶、不得酒驾。

  七、崇尚入乡随俗。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从事赌博、色情、毒品等违法活动,严禁购买象牙、犀牛角等违禁野生动物制品。避免个人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触犯当地风俗禁忌。

  八、倡导依法维权。在外理性面对各类突发情况,如发生与旅行社纠纷、航班延误或入境受阻等状况,应保持冷静,合理诉求,避免发生争执和过激行为。

  省外事办公室提示出国旅游公民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报警。紧急情况可拨打我国驻当地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或直接拨打中国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热线“+86-10-12308”寻求帮助。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