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交警总队发布春运交通安全警示 今年春运交通存在3方面风险
2019-01-16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交轩 郭一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通讯员 苏交轩 记者 郭一鹏) 自驾返乡人群增多、大雾等恶劣天气易出现……1月15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并就易出现的隐患予以了警示。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经省相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达6092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公路客运量达3497万人次,下降5.4%。

  据介绍,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存在三个方面的风险:一是运输结构发生变化,自驾返乡人群增多,预计增长10%,新手、新车集中上路;二是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隐患仍然存在,主要是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站外带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大流量、恶劣天气给交通应急处置带来难度。节前返乡、节后返程高峰时,京沪、沈海、长深、沪蓉、常合等高速公路流量集中,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跨江通道极易出现车辆积压缓行现象,疏堵保畅的压力较大。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气温偏高、降水较少,可能出现大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各地交警部门将采取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如遇冰雪天气,将边下边清,做到雪停路净,事故易发和易结冰路段将加大巡查密度,上路巡逻的警车全程闪警灯、鸣笛喊话,做好警示提醒、指挥疏导和快速处置。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