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议提案点击】消除农村消费痛点 扶持零售企业“下乡”
2019-01-15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康帅傅方便面、金龙油、克比克薯片……中消协相关调查显示,我国近半农村集贸市场存在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与三无产品的情况。省政协委员、苏果超市总经理陈兵认为,这与农村市场点多、线长、面广,基层执法部门执法半径过大,且农村缺乏优质商业流通企业等有关。

  为此,陈兵今年带来关于建议政府扶持、鼓励零售企业“下乡进村”,解决农村消费痛点的提案。“消费是美好生活的一面‘镜子’,提升农村居民消费品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建议,鼓励、扶持优质零售企业“下乡”常态化,并形成固定的下乡活动项目,将优质商品送到“村民家门口”,打通消费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技术手段“虚拟下乡”,以电商平台(APP、小程序)将农村小店发展成自己的乡村店,纳入电商分销体系,精准扶贫,帮助农村居民实现创业创收。

  企业可通过直营或加盟形式在农村市场开设更多优质网点,针对农村市场打造新型店铺。建立针对农村市场的高品质商品体系,精选、定制符合农村消费习惯的接地气商品,让价格低廉的假冒伪劣商品失去市场。鼓励优质零售企业帮助农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对于积极开拓农村市场、“下乡进村”的优质零售企业,陈兵建议政府从渠道、资金、品牌宣传方面给予一定的扶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